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针灸推拿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针灸推拿专业基本知识、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行业的针灸医师、中医推拿医师和康复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中医医疗、针灸、推拿和康复养生保健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学习课程

人体解剖与生理学、药理学、中药学、方剂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基础、医学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医学心理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经络腧穴、针法灸法、推拿手法、针灸治疗、推拿治疗、中医内科学、西医内科学、外科学概要、中医伤科学、中医妇儿科学、保健按摩、小儿推拿、康复医学、急救医学、中医康复学、中医养生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社区及各级医院、门诊或康复中心,从事有关中医、针灸、推拿按摩或养生保健等、康复等工作。

考取的职业(执)资格证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