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HP的危害与治疗

    HP感染指幽门螺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存在于人体消化道中的有害细菌,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可能会导致消化道疾病。

    幽门螺杆菌感染较为常见,患者细菌感染后易引起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消化道疾病,主要症状包括打嗝、腹胀、反酸和胃灼热、厌食、间歇性腹痛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胃黏膜损伤、引起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甚至可进展为胃癌。

    对于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通常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含有铋剂的四联药物,如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复方铝酸铋颗粒、阿莫西林胶囊和甲硝唑片等,上述所有药物需要按照医生的建议使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注意餐具卫生。

    建议定期前往医院观察病情,观察治疗情况,戒烟戒酒,适当锻炼。饮食上患者应选择易于消化、热量高、富含蛋白质及维生素的食物,比如粥、面条、牛奶、软米、豆浆、鸡蛋、瘦肉、豆腐等,也要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B和C的食物,比如新鲜蔬菜、水果。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