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疏散逃生演练

   为提升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处理能力,11月9日,我院在德润楼举行防火疏散逃生演练。我校安全处马荣义处长和我院卢良生主任及一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突发事件的应变、逃生技能,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演练前,学校领导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医学院成立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老师职责,规定了演练路线,详细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楼层、维持秩序人员、强调面对突发状况时应做的应急反应,强调活动注意事项。

  下午四点,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学生们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做出反应,迅速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撤离。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全部人员撤离“火灾”现场,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教学楼、各层、各班撤离到指定位置,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从警报响起到全部集中到达安全地点人数清点完毕,整个过程用时1分30秒。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真正做到有序、安全、快速

 

  本次防火演练,向全体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