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为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当代大学生学习时代英雄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0月20日,由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主办、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承办的给时代英雄的一封信征文比赛活动在德润楼206室开展。

  在此次活动当中,同学们用淳朴真挚的话语表达出对自己内心当中时代英雄的崇敬与感恩,每一位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都被绘声绘色的展现在文章当中。

  一封封书信,纸短情长,却包含了同学们丝丝入扣的真挚情感,彰显出了当代大学生对时代英雄的崇拜与学习精神。其中有一份信中写到:“重庆市大渡口人民教师王红旭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下两名儿童却英勇牺牲,用短暂一生诠释了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深刻意义。”寥寥数语却将英雄形象跃然于纸上,直观生动,可见时代英雄的不朽,任历史长河的黄沙风尘漫漫,仍掩盖不住时代之下的红色基因,必将历久弥新,传之甚远.

  10月26日早晨,经评选过后张贴在德润楼大厅展板上的优秀信件吸引了众多同学的驻足浏览。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品读,互相交流感悟感知,本次活动在回味英雄人物的光辉历史之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模范先进人物与时代英雄的热情和积极性,而且弘扬了红色基因,使之在校园当中广为流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到的时代英雄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筑梦前行!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