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寄语

        伴着金风艳阳红花硕果,带着父母的叮嘱,怀着求知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的你,迈入大学的怀抱。如今的你苦尽甘来,大学已经为你们张开了怀抱,你们不懈的努力,现在终于有一个完美的结果。来自祖国各地的你们将在这里一同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希望你能够养成独立的生活能力,建立独立的人格。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对同学们来说可能是大学时期最难的一个阶段,大部分人首次离开父母这么久,想家在所难免;没有了为高考奋斗的学习方式而突然多了很多自由的时间,不知所措在所难免。但是克服这些困难是你走向独立人生的第一步。你们要学会正确的判断能力,无论是学业上和生活上的;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希望你能有一副强健的体魄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学生活是为了今后进一步深造和走向社会做准备,是人生征途的起步,需要一副强健的体魄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成功是汗水的结晶,拥有强壮的身体和乐观的精神的你,将比别人在人生的旅途上走得更远,走得更加潇洒。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大学的四年时光,积极主动地强身健体、充实精神,为以后的人生旅途做好准备。

        希望你能继续努力认真学习,自觉阅读丰富自我。大学四年是一生当中最宝贵、最自由的四年。大学相对于高中而言,最大的一点区别就是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很多,最主要的便是靠自学了。大学老师不会管理那么严,自觉性不好的人开始展现他们那玩心。“腹有诗书气自华”只有充实的内在,才是一个人魅力所在。珍惜仅有的四年时间好好学习,能力是以知识为基础的。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但这就像踢足球一样,多跑一步未必能进球,但如果不出脚,就永远没有一脚定乾坤的壮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大学校园的生活五彩斑斓,充满着无限的乐趣,虽然眼前的一切对于现在的你是陌生而新鲜的,但相信在这个环境中你一定会得到锻炼,使自己不断充实,不断完善。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