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正能量|向身边的榜样人物韩姑姑看齐

        为更好的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大爱无私精神。2021年9月1日下午,济南雷锋大妈韩(秀英)姑姑在万人体育场为军训新生开展讲座。大家在操场席地而坐,听韩姑姑讲亲身经历的故事。

        韩(秀英)姑姑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做过的“小事”:去农村照顾孤寡老人,免费看孩子8年,给老人洗脚、洗澡、剪头发,捡垃圾,假期带领大学生去体验艰苦生活,斗勇抓小偷等事迹,倡导同学们要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有的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有的是举手之劳,但无不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大爱和无私

        接着,韩姑姑倡导同学们维护校园卫生环境,不要乱丢垃圾,希望孩子们个个成为小雷锋,成为小圣贤,成为国家栋梁,成为有道德的中国人。学习江姐、刘胡兰、雷锋、董存瑞、黄继光等英雄精神,为国家争光,为父母争光,为学校争光。

        随后,韩姑姑邀请同学们同喊口号,一起举起右手:“祖国兴盛,我的责任;孝顺父母,我的责任;保家卫国,我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一定要为祖国多做自己的贡献,感恩我们的老师,一定听老师的话,长大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中国人。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祖国。”同学们激昂的声音响彻整个操场。这壮观的场面,让在场的所有人无一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讲座中,韩姑姑还深情演唱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打着节拍一起唱,歌声触动了每一位在场师生的内心。大家不由自主地对这位老人由内而外的产生了敬畏之情

        讲座结束后,医学院小萌新们自发和韩姑姑在校园内义务劳动,大家争先恐后的与姑姑合影留念,还是特别想听姑姑讲她的好人好事,姑姑也开心的与孩子们分享自己手机里的图片,每一张图片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

        义工结束后,领队辅导员在各班级内进行复讲总结韩姑姑的事迹。一位辅导员说到:“一开始让孩子们来参加义工,我还有点担心这群刚离开父母怀抱的小萌新们会有所抗拒,没想到他们一个比一个积极,我真的挺感动的。”

        同学们在感悟中提到:“韩姑姑用自己的一生在践行着雷锋精神,为医者更要继承发扬雷锋精神,向韩姑姑学习!”

        一场讲座传递了浓浓的助人、奉献、感恩、无私、大爱精神,同学们深受触动,希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够传承韩姑姑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精神,积极为社会服务,成就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