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传统文化 赓续奋斗青春

        为增加21级新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程度,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汲取其中来自千百年前古人们智慧的结晶,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特于2021年8月31日上午9点举办“传统文化与生命成长”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锦绣副处长主持,陶波老师主讲。

        医学院参与连队准时到达现场,有序落座。视频开头陶波老师吟诵的《游子吟》带着同学们的思绪回忆起家中的父母,思乡之情涌上心头,让人不禁感叹中华诗歌的魅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提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因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华大地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长河中,孕育着无数的闪亮的“繁星”,其中流传下来的诗歌著作,值得我们细细品读,体会其中的道理和韵味。

        百善孝为先。陶波老师在讲座中说道:我们应该在学、思、践、悟取得长足发展,期望每个人都要感恩父母、孝敬父母,自律自强,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还要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

        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在观后感中写道:“在陶老师的讲座中,我充分了解到星光璀璨的五千年传统文化对我们的重大意义。”“身为中药学的学生,我有必要学好传统文化这门课程。”“学会感恩,感悟生命的真谛,是医学生应该穷尽一生所追求的。”

        辅导员老师在班级内进行复讲,进一步帮助学生们贯彻学习陶波老师讲座内容,继承弘扬传统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和人文精神,正是身为医学生的我们必不可少的修德课程,继承弘扬传统文化有利于医学生成长成才。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做起传承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延续中华民族之血脉,让传统文化绽放出新的光芒,书写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