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意义重大而深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6月9日,医学院在德润楼206室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历史学习,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治国理政。在历史光阴中,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在政治、经济、科技与文化,还是在生态和外交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不断反思总结,将其运用到治国理政之中,从而取得了辉煌成就。如今,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历史任务,习近平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这次活动以试卷答题的形式展开,竞赛内容涉及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理论等多方面,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丰富大家党史知识储备积累。参与的同学认真思考,严肃答题,展现出对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态度。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有效展示了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部分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继续深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

        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可以引导同学们回顾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