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消防知识,构建平安校园|消防知识培训

        为深入消防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5月28日下午,医学院在德润楼广场开展以“掌握消防知识,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由医学院学管就业副院长邵大勇主持,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处处长杨冠峰、安全处副处长赵庆鸽、安全处科长崔有真、医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冉冉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杨冠峰处长首先致辞,他阐明开展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提出,春节期间济南地区发生五起火灾,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这场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在以后意外事故中能够运用,这就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也是对父母、老师、学校负责任最基本的态度。站在不同立场,看待事情对错是不同的,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今天的讲话和本次活动能有所收获、有所触动,对人生起到促进作用。

        其次,安全处赵庆鸽副处长从教室、宿舍等方面讲解校园相关防火知识。如在校园不要携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更不要携带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在宿舍不得使用电炉、热得快、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及明火、不抽烟、不点蜡烛、不焚烧杂物等校园安全管理规定。

        活动期间,安全处崔有真科长向同学们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例第一步:拔出保险销;第二步:用力压下手柄;第三步:在火焰上风口火点3—5米处,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

        同学们通过崔科长的讲解及演示得到深刻的学习,模拟了灭火器的使用。

        最后,邵大勇院长对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活动进行总结,他结合高校学生宿舍因充电宝、电脑等设备发生意外火灾事故的例子,提出在大家身边安全是第一位,希望同学们时时、事事、处处关注安全,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在本次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带给身边的人,提高安全知识,共建平安校园。

        此次的消防知识培训活动,使同学们清楚的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切实践行安全规范,从而更好地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