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疫情预防小知识

一.居家卫生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同学们要在家注意勤通风、勤拖地、勤换洗被罩。为此给同学们普及一下对家庭而言通风适宜的时间:

    1.次数:每天开3次窗。最好在每天的早、中、晚开窗通风3次。开窗时,老人及小孩要添衣,且避免在窗户旁边逗留,以免着凉。家中有病人的谨慎开窗,建议以紫外线消毒灯净化空气;

    2.时间:早上8点、下午13点。早上8:00-11:00和下午13:00-16:00,这两个时段的大气扩散条件比较好,污染物浓度较低,是最佳通风换气时间段。家住马路边的要注意避开早晚高峰开窗;

    3.时长:20分钟。以80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在无风或微风的情况下开窗,11分钟能把室内空气换一遍,20分钟能使室内微生物减少60%,所以建议开窗通风以20-30分钟为宜。如果只是开条小缝,开窗时长以30-60分钟为宜。

二.家庭消毒

    消毒是杀死病毒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就如何消毒,消毒的注意事项,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邢亚威在访谈节目里给出了答案:

    1.84消毒液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在使用时需要佩戴口罩和手套;

    2.消毒液并非浓度越高越好,使用前必须认真阅读说明书,依据实际用途配制相应浓度的消毒液并保证消毒时间;

    3.在室内使用消毒液以后建议开窗通风。

三.个人卫生

    在做好勤通风勤勤消毒的同时,也要注重个人卫生,如下:

    1.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具、餐具清洁,勤晒衣被;

    2.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桶内;

    3.注意营养,适度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4.勤洗手,不是简单冲一下,手心手背全刷到,需采用七部洗手法。

    此时此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请同学们务必保重身体,严阵以待。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