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坏习惯吃出癌细胞

    我们都知道,吃甜食确实能让心情愉悦。一项针对绝经后妇女的研究发现,血糖水平高的人,患上直肠癌的风险比正常人几乎高两倍。过多的游离糖会增加蛀牙、糖尿病、肥胖。糖尿病和肥胖这两种疾病本身就是癌症的危险因素。

    爱喝功夫茶、生滚粥的潮汕人,爱喝大碗烫粥的太行山区居民,常饮滚烫奶茶的新疆哈萨克人,都是食管癌、胃贲门癌的高发人群。“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做事不要急,喝汤吃食也不能太着急。在喝热饮、吃烫食之前,记得吹一吹,凉一凉。

    香烟烟雾中含有数千种有害物质,其中已被科学论证可致癌的有 69 种。重度吸烟者得肺癌的概率比不吸烟者高 5.7 倍。不只是肺癌,30% 的癌症都与吸烟相关。吸烟会增加患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这早已是共识。

    酒精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明确划分至1类致癌物中。过量喝酒和肝癌密切相关,常喝啤酒或其他含酒精饮料的人,结肠癌发病率高。都说要「适量饮酒」,但是适量饮酒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劝导,如果出于防癌或防病的角度,适量饮酒绝对不是好的建议。最简单的方法是滴酒不沾。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