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纪念马克思迎五四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人类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受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马克思写于17岁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积极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5月3号在合堂208开展了以“马克思精神永传承 五四的光辉驻心中”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

  星移斗转几个世纪过去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科学如何进步,马克思主义依然显示出科学思想的伟力,依然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今天,让我们回到马克思,回到共产党人理想启航的原点,来理解一个国家的崛起与奋进、一个政党的光荣与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讲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交流过程中,医学院邵大勇院长从五四青年运动讲起,进而讲到广大仁人志士学习马克思主义到现在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基本理论。邵院长的讲解振奋人心,每一位在场的学生都深受感染和鼓励。他讲到,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坚定广大中华儿女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积极进取,努力奋斗!

  让我们回到马克思,做一个有理想、不懈奋斗的人!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谨记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谨记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谨记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谨记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扪心自问,我们是否对自己的人生有了理性的选择?如果是,那就勇敢地走下去吧,去看看前方的期待;如果尚且没有,那就更应该抓住青春的尾巴,不负韶光,踏出一条充满光和暖的人生路!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