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学院风采
COLLEGE STYLE

院系介绍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又名大医精诚学院,是我校办学较早的重点院系之一,学院秉承“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教育理念,注重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高尚的职业道德。我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设有康复治疗学、医学检验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和临床医学、康复治疗技术、口腔医学、针灸推拿四个专科专业。

   学院密切联系实习医院,重视培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现已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章丘区人民医院、章丘区中医院、德州陵城区中医院、临邑县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医学学子在考研、专升本中也屡创佳绩,考研率和升本率均名列学院前茅。

   学院教学设施先进,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学院于2006年建立医学实训中心,2007年作为学校重点项目投入建设,当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达1.2亿元,其中综合口腔治疗椅、高级模拟人、BL-420生物机能系统、麻醉机、电动液压手术台、诊断虚拟仿真系统、舌诊仪、减重康复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万元以上设备245件,共有生命科学馆、OSCE考站、微生物实验室、诊断虚拟仿真实验室、临床医学检验实验室、康复实训室等81个实验室。配备全功能模拟人、虚拟仿真系统、生物机能系统、数字形态系统、麻醉机等先进设备;人体解剖标本1000余件,病理标本500余件。教学过程注重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与实践能力,这里正逐步成为教学理念先进、教学体系科学、教学设施完善的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实验实训中心。

    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锻炼临床实践技能,我院积极开展社团教学模式,有临床精勤博医社团、康复博极医源社团等学生团体,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学生在欢快的学习氛围中掌握知识、锻炼能力,提升专业素养。

    我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如:拔河、跳绳、篮球赛、太极拳、健美操、瑜伽、传统武术等体育活动,同时还举办书法比赛、摄影大赛等文娱活动,既陶冶学生情操又锻炼学生能力;专业实操方面我们成功举办解剖技术、诊断技术、针灸推拿、创伤急救等技能大赛,夯实专业基础。我院还注重加强对学生进行人文素养教育,德润身心践行动,从而促进学生的医德教育。通过开展国学经典朗诵比赛、“医者仁心”演讲比赛、国学示范班评比等活动,树立学生职业理想,培养学生职业道德,力求“内化于心”,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

    二十多年来,我院以人为本、自强不息,形成了“勤奋、严谨、笃志、图强”的优良学风,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社会源源不断输送专业人才。毕业生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赢得社会用人单位一致好评。我们致力于践行“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积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